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企共建GIS教学及应用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5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明军)11月24日,武汉大学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GIS教学及应用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将以实验教学为切入点,在实验教学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验教材、在线开放实验课程、实验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GIS高等教育新范式。副校长李建成和超图集团总裁宋关福为创新中心揭牌。

李建成表示,超图软件23年来坚持自主研发之路,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共赢进步,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宋关福说,超图软件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成立了教育战略委员会,形成教育软件研发、教学资料研发、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活动交流五大合作平台。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成为超图软件与教育行业各单位进行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

据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介绍,中心成立后,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共建创新中心,通过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满足国内高校地理信息等相关专业的建设需求,实现高品质教学成果的汇聚;在教材撰写、联合开发成果共享、教学资源高效共享、课题申报、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快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揭牌仪式后,宋关福做了题为“GIS基础软件创新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GIS基础软件跨平台、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三维等GIS技术的发展之路,介绍了超图软件结合热点前沿技术不断创新产品的过程。

(摄影:顾春盛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