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党内法规理论研究》获全国优秀学术集刊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9 来源: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丹青)11月27至28日,“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2020)”召开。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创办、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主编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集刊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学术集刊奖”,成为今年学校唯一一本获奖集刊。

此次会议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江南大学主办,主题为“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会上,专家学者对集刊学术定位、办刊规范、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发布了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和优秀新刊评选结果。

自2018年创刊以来,《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已经顺利出版四期刊物,成为目前学界唯一公开连续出版的原创性党内法规专业类学术集刊,并在党内法规学术共同体和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等学科领域产生一定学术影响。该刊主要以为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目标,把握党内法规研究的最新动向,关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反映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成果和先进实践经验,并在每一期设置专家笔谈、热点领域专论等研究专栏,专题探讨党内法规领域的前沿问题。

据悉,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自2012年起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学界各单位举办,在推动集刊学术化与规范化、提升学术集刊内容质量、扩展学术集刊营销渠道、提升学术集刊国际影响力及集刊的开放共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年度出版集刊250余辑,其中有33种入选CSSCI来源集刊,3种推出英文版并在国外发行。

(供图: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