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助力青山区打造城市水系统建设与绿色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11-27 16:08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洪思)11月24日,由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建设的“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水系统建设与绿色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院士、武汉市青山区副区长骆蓉、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叶昀共同为示范区揭牌。三方代表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方向与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建成指出,武汉大学拥有众多涉水学科,希望通过与青山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城市水系统科学的研究与发展,共同打造城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区,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贡献力量。

骆蓉指出,武汉市作为中部崛起核心城市之一,是国家海绵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青山区作为试点片区率先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在武汉市绿色先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与作用。希望依托武汉市青山区海绵城市建设基础及“北湖生态示范区”建设等规划,积极探索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合作新模式,共同服务于青山区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

夏军表示,希望建立常态交流机制,加强互动学习和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在智慧城市监测监控、城市水系统模拟、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河湖生态修复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协作应对发展挑战,为青山区以及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