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首篇发表项久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园)《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6期首篇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项久雨的学术论文《新发展理念与文化自信》,全文25页,约2万5千字。

该文创造性地提出从硬实力与软实力关系的视角来揭示新发展理念与文化自信之间的内在耦合及其互动关系的学术观点,主张用“塔式结构”来研究文化自信的对象性基础及其生成逻辑。文章认为,在中国走向复兴的进程中,硬实力与软实力都具有在场的战略必要。一方面,新发展理念是推动中华文化发展的指导性纲领,并为文化自信的生成提供硬实力发展之道。另一方面,文化自信为新发展理念提供内生价值认同资源,以软实力的形态反作用于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当代中国硬实力提升。新发展理念与文化自信的内在互动与深层共鸣构成了中国整体实力生成的核心线索。

该文是项久雨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国际传播策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据悉,项久雨教授近5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价值观念及其国际传播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根据对《中国社会科学》自1980年创刊以来的发文统计来看,项久雨教授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仅有的几位首篇发文学者之一。此次项久雨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对于提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链接

http://sscp.cssn.cn/zgshkx/lsyj201806/201807/t20180713_4503210.html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