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水稻节水灌溉技术助力黑龙江农业发展

灌排与水生态环境产学研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7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欢)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黑龙江省灌排与水生态环境管理与治理综合技术,我校与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成立了灌排与水生态环境产学研创新院士工作站。

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和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与会领导为工作站揭牌,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戴春胜为茆智颁发了聘书。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戴春胜为茆智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武汉大学、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和五常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签署了“灌排与水生态环境产学研创新院士工作站五常市试验研究基地”及三方合作项目协议。

随后,茆智、黑龙江省农田水利管理中心主任吕纯波、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崔远来教授等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据了解,茆智团队长期致力于水稻节水灌溉、灌区节水减排、灌区面源污染治理、现代化灌区建设等,已取得一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此次成立院士工作站,将有利于发挥两家单位的优势,为黑龙江省水利发展尤其是水稻节水灌溉及灌区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摄影:何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