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遨游太空一个月,珞珈一号初步完成在轨测试

发布时间:2018-07-10 11:10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过)珞珈一号01星遨游太空,已经一个多月了。79日,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评审会暨夜光遥感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星各系统工作基本正常,基本具备在轨应用条件。

这意味着,珞珈一号01星初步完成在轨测试阶段,正式进入应用阶段。

40余位专家代表与会,他们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航天工程所、空军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测绘研究院、中科院电子所、三亚遥感中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长光卫星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企业。

会上,公布《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报告》和《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技术报告》,发布特别开放基金指南,介绍数据下载和使用方法,发布Sensors专辑征稿通知。

珞珈一号01星首席科学家李德仁院士倡议,夜光遥感数据免费提供下载,用于促进夜光遥感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应用。

与会专家就珞珈一号01星在城市规划、海洋渔业、社会经济总量反演等方面的应用进行讨论,赞赏其数据政策和发展思路,对它在推动夜光遥感应用方面的贡献予以肯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