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5 15:4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爽420日至22日,我校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共同举办了“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分主旨演讲和论文讨论两个单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霞辉、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其仔、华中科技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付才辉、我校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分别作了“中等收入阶段跨越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消费-不均等之谜”、“新经济的测度及其发展中值得重视的几个问题”、“服务业结构变迁与中等收入陷阱的跨越”、“新结构经济学的新范式”以及 “新时代的发展问题与发展经济学理论创新”的主旨演讲。

在论坛分组讨论环节,40位参会作者详细汇报了论文,点评嘉宾从理论框架、逻辑体系、计量方法、样本选择、政策建议方面对论文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细致客观的修改建议。同时,论坛通过微信平台和《经济评论》官方微博同步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热烈。

(摄影:吴雨哲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