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倪彬彬教授荣获“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3-07-17 19:38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柴婧婷7月17日,第五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倪彬彬教授荣获其中“天文和地学”领域奖项,成为今年全国48位获奖者之一。

倪彬彬,现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空间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倪彬彬长期开展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学研究,在辐射带动力学和空间波粒相互作用等方向取得系列创新性学术成果。先后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同时也是国家基金委“近地空间天气多尺度过程和机理”基础科学中心的核心成员。

迄今,倪彬彬在Nature及其子刊、GRL、JG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包括多篇期刊封面报道论文、高被引论文、亮点论文与受邀综述论文,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受邀担任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空间和大气物理领域会士遴选委员会委员(2020-2022)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国际无线电联盟(URSI)“Young Scientist Award”、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Early Career Scientist Award”、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空间天气青年创新奖等奖励;多次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据悉,“科学探索奖”作为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探索科学“无人区”。该奖项于2018年发起,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十个领域,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实习编辑:赵小凤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