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中文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3 10:30 来源:文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曹亚北)1022日,2014年全国中文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余名博士生齐聚一堂,围绕“跨学科视野中的语言文学新问题研究”主题,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研究心得。

研究生院院长周叶中、文学院院长涂险峰先后致辞,寄望各高校博士生在论坛中汲取营养、砥砺精神,论中有思、学中有得。

开幕式后,文学院教授於可训、李建中分别做题为《先锋文学的蜕变》和《中国文论大观念的语义根源》的学术报告。於可训立足于先锋作家及其文学文本,从时代变迁中梳理出先锋文学蜕变史;李建中则从历史角度出发,集中阐释了东西方“人”的观念的流变,从而洞察“人学”与“文学”的深刻关系。

据悉,论坛旨在为全国中文博士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术创新,由研究生院主办,文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20余所高校优秀论文100余篇。论坛为期2天,并设立三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学科,分专题开展近十场学术讨论,就各学科交互大语境中语言文学现实热点问题深入研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