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0:50 来源:财务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海荣)5月18日上午,武汉大学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举行。副校长李资远,校长助理陈慧东、何莲出席会议。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学院、科研机构、机关与直属单位、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分管资产的领导和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莲主持。

李资远强调,国有资产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做好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是贯彻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方针政策的行动,也是落实巡视和审计整改要求的举措,更是学校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他对本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二是要精细组织,狠抓落实,确保资产清查盘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优化完善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盘活闲置资产,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同时,他要求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顶层设计、完善管理制度和信息化建设,切实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陈慧东表示,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逐人、逐项核查,要客观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并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清查盘点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学校将对各单位在本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中的表现进行评估,作为以后学校年度考核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起宏讲解了国有资产概念和管理体系、学校国有资产概况、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方案,提出国有资产管理要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和绩效化”作为推进手段,实现资产安全完整、优化配置、高效使用,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效能。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后勤保障部房产管理中心主任罗定英、信息中心副主任夏正伟、图书馆杨蕾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仪器设备、房屋、家具、软件、图书资料等资产的基本情况,并就清查盘点的范围、时间、工作要求、具体操作流程和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肖娴娴、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叶雯还向大家介绍了在国有资产管理、资产盘点和资产共享共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据悉,本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将历时7个月,通过各资产使用单位自查、各清查盘点工作组实地抽查核实、学校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核查等工作程序,对学校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以真实反映学校各单位资产管理状况。同时根据资产清查盘点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绩效评价,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切实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摄影:张双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