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17 11:39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文德近日,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致公党党员胡钦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由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程真顺担任主任的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程真顺代表科室参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表彰大会并领奖。

胡钦勇是我校人民医院外派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带头人,现为二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湖北省、武汉市政协委员。

担任院长6年多来,胡钦勇致力将自主产权“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临床转化。他所主持的25.5亿省重点、市重大项目“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对我国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突破有着重要意义。任职期间,他改革创新解决了专技人员职称评聘等长期遗留问题。他牵头组建的“马影河健康联盟”,实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作为省“四级政协委员乡村振兴行动”的组长,他带头完成对巴东营盘村断头路改造等。他还作为发起人组织对大冶七冲小学困难儿童的持续助学活动,参与对玉树孤儿学校捐款、青海省慈善医院帮扶等活动。

程真顺所在的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位列2020年中国医院呼吸病学STEM排名全国第12名、2021年全国14名,先后被评为“感动湖北最美医者抗疫光荣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疫情期间,科室全体人员积极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与康复工作,从死亡线边缘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

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和科主任,2010年,程真顺牵头建设了呼吸重症监护室(RICU)。2018年,呼吸重症监护室入选全国RICU规范化单修基地,每年帮助数百名重症患者转危为安。2022年10月,程真顺荣获“九三楷模”荣誉称号。

在领奖现场,程真顺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全国工人先锋号”这项荣誉是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的最大肯定和嘉奖,他们将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不断提高技术能力,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让患者治得放心安心。

(实习编辑:师捷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