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武大贡献,机关何为”青年干部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4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印、宋博5月1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干部双周论坛”第三讲暨机关青年干部大讨论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机关青年干部围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武大贡献,机关何为”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以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青年代表与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叶初升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上新征程上的创新发展》报告。他强调,创新是新征程上的发展动力,并从中国科技创新困境入手呼吁依托技术深化、技术宽化、技术聚变的技术创新质量评价体系,优化政府科技创新投资结构布局,驱动创新;强调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征程上,必须重视创新的区域差异,促进创新协调,依托创新网络、互联网、人才流动等方式促进 Idea Flow 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最后,他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武大贡献的新征程上始终胸怀远大理想,保持朝气、活力与创新,砥砺前行。

机关青年干部大讨论环节,党委组织部倪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侯方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蔡恒、人事部潘文璐、财务部许传禹、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来瑞六名机关青年干部通过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以青年视角阐述了各自观点。大家表示,要提高站位、提升本领,以推动机关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既要大胆担当、大胆作为,又要把小事做好;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以螺丝钉精神办实事、聚人心、育新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立足学校实际,搭建机关管理干部交流与提升的平台;要切实做到“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勇当“知信行统一”的践行者,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有所作为;要算好“政治账”“为民账”“发展账”,以奋斗者的姿态,助力学校建设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国际胜任力的人才,用国际性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随后,代表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协同合作,激发办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创新工作方式、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开展思维碰撞。

朱德友要求机关青年干部从自身岗位出发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国家战略加强思考,以实际贡献回答“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作出武大贡献,机关何为”。他以“学习奋进,做最好的自己”勉励青年干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机关青年要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不断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特别是要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在学校亟需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中起到带头作用,在不断的思考和实践磨砺中成为行家里手。二是要磨砺敢于奋进的精神。青年干部是部门中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将不断奋进变成自身的行动自觉。三是要努力提升,做最好的自己。要保持良好心态,用跑马拉松的态度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在不断学习、不断奋进中实现自我提升和成长,以昂扬的姿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武大机关青年贡献!

与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大讨论增进了机关青年干部交流,形式新颖,收获匪浅。

(供图: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