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4:24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郝弦、乔进、李振)5月12日,武汉大学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举行,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全校各自然科学院系及独立科研机构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拟牵头或参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位师生与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主持。

唐其柱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武汉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和入选情况。他强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殷切期望大家潜心研究、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结合自己申请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研经历,勉励大家在这一体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的主赛道上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积极贡献武大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处副处长乔进做了申报培训。他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体系布局与组织管理,解析了各专项项目申报流程和学校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倡议身处不同阶段的老师们:研读指南、找准定位,在努力争取牵头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在不同的项目身份中锤炼自己、实现价值。

水利水电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刘攀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准备、申报书撰写、视频答辩等各环节的组织筹备经验与心得体会。他立足统筹管理,并结合项目申报,高度凝练了五种有组织科研的能力,为在场师生提供详细指引。

中南医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曾宪涛主任医师细致介绍了他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不同角色中的成长历程,剖析了指南申报追踪过程,项目设计思路及团队选择的经验和教训,引起不同领域青年学者的共鸣。

李振总结会议,希望各科研单位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打造各学科核心团队,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为抓手做好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并代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处表示,将继续秉承服务科研的宗旨,在项目申报和实施的全过程中持续为大家做好服务。

据悉,本次动员会旨在为我校中青年学者提供及时准确的申报信息,促进他们对国家级科技计划的认识与了解,提振他们对标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动力与信心。

(供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