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万林艺术博物馆再获湖北省陈列展览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7 来源:万林艺术博物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滋)日前,第七届(2022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万林艺术博物馆“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在众多展览中脱颖而出,荣获精品奖。

“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由武汉大学、敦煌研究院主办。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的系列活动,于2022年5月18日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幕,同年11月18日闭幕,展期六个月。展览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其中珍贵文物30余件,展览整体从从宏观背景到石窟壁画,从出土文物到背后的研究和保护历程,从场景实物到数字技术,全方位立体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

展览共接待观众27万余人次、团队1752批次,博物馆联合各大媒体及直播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线上观众累计超270万人次,得到近百家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相关文章、视频等阅读量超百万,成为高校博物馆史上现象级展览。

据悉,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湖北省博物馆主办,每年评选六个精品奖项目,是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领域的最高荣誉。“珞珞如石”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曾获2021年度精品奖。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