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3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梅永胜)3月15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张平文、副校长李资远,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出席会议,全校二级单位负责人与会,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主持会议。

李资远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并对今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着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强力开展消防检查和隐患整改;三是持续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四是加快校园安防数字化建设步伐。他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事事落实到位,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平文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安全总体工作,并对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年”为主题,坚持“稳”的主基调,把安全工作形成一盘棋,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他对今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综治及消防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要不断强化四种“意识”。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防群治意识、忧患意识。时刻警惕各类不安定因素,不忽视任何小问题,不回避任何小矛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稳定意识、素养和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用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落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会上,张平文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武汉大学二级单位2023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表彰了学校2022年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据悉,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长抓不懈”的工作方针,通过进一步夯实安稳基础,进一步筑牢治安防范,进一步改善校园交通环境,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获评湖北省公安厅2022年度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荣获“全国平安医院表现突出集体”称号,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