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平文调研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琳、刘晓黎)3月14日下午,校长张平文一行到国际交流部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唐其柱,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等陪同调研。

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做工作汇报,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合作、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高水平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理念、思路和重点举措。

张平文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学校国际化发展工作的目标定位、重点、亮点、实施路径以及推进昆山杜克大学相关工作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平文充分肯定了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际交流合作是现代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十大任务之一,世界一流大学一定是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很好的大学。 针对今后的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工作,张平文提出: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中的相关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二要在尽力恢复国际交流关系的基础上,重构武汉大学未来国际合作的新格局,采取各种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激发学院内生动力,促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再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学生享有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教育体验;三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继续深入挖掘“中法合作”的传统优势。张平文指出,国际形势日益复杂,要继续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特别是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以中法合作为主线,联合中国、法国和非洲最好的高校,办好“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联盟”,将其打造成武汉大学未来国际化工作的品牌项目。

唐其柱主持调研活动,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工作,2022年首次高规格召开了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张平文校长对学校未来国际交流工作的定位、目标、任务、路线等做出了指示,指明了方向,国际交流部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按照要求制定新的工作方案,出台举措并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摄影:曹海钢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