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平文调研哲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3 15:36 来源:哲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丽娜)2月21日下午,校长张平文一行到哲学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做工作汇报。他从学院概况、学科实力、师资队伍、科研状况、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在今后发展中面临的危机与挑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汪信砚、国际哲学学院院士陈波教授、吴根友教授、李建华教授、心理学系主任喻丰教授分别就学院未来的办学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各学科发展状况等方面与张平文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张平文肯定了哲学学院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武汉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与国家、城市的发展紧密相连,要推动大学与城市的融合发展。哲学学院要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踔厉奋发、克服困难、勇攀高峰,在提升学科影响力等方面不断迈进,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学科发展方面,他强调,哲学作为武汉大学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与人才培养紧密相连。要发挥知名学者的引领聚力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打造学科发展的高峰。心理学是具有众多社会需求的重要学科,同时作为高度交叉的学科,能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基础。学校今后会整合全校资源,为心理学的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张平文强调,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每位老师、尤其是大学者的作用,让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总结指出,今年是学科建设年,对哲学学院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校长来学院调研是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为学院和学科建设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刻领会校长的讲话精神,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图:哲学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