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15:28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向立、郑亮)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通报2022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核工作情况,听取2022年度学校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强调2023年全校安全工作。副校长李资远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主持会议并提出有关校园安全工作方面建议。

就做好2023年全校安全工作,李资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全发展。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恰逢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做好全校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二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整治隐患不手软。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风险管控和隐患源头治理,加强部门监管责任,把预防作为安全核心工作来抓紧抓实,着力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要强化安全基础以及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健全校园防控网络,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以一流大学标准加强校园“七防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屈文谦指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校内电动自行车急剧增加等交通问题,屈文谦要求,要积极探索加强实名制管理制度,在合理区域施划停车线,便于区分加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管理,避免造成停车混乱,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130周年校庆提供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会议期间,保卫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对2022年度综治工作突出的18个候选先进单位及45个候选先进个人进行了投票,现场投票产生10个先进单位及30个先进个人。

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图:保卫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