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平文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6 11:5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正伟)2月24日下午,校长张平文一行到信息中心调研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等陪同调研。

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从顶层设计、基础支撑、数据赋能、公共服务、业务应用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平文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学校信息化的发展模式、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人员队伍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深入的指导意见。

张平文肯定了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对学校学科生态体系建设、学生学习方式和成长成才、教师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产生了巨大影响。他强调,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平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信息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部署和落实;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一条适合学校实际的信息化发展模式并长期坚持,力争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三要强化系统思维,继续发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部门协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四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校园无线网覆盖尤其是提高室外场所无线网覆盖率,提升师生上网体验;五要以“人”“财”“物”为重点,加强数据共享,丰富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学校运作效率和治理能力。

何莲主持调研活动。她表示,张平文校长在调研中对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校长的讲话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摄影:舒佩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