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人员用3个24小时确保端午节校园面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6 来源: 阅读:
A A A

通讯员:向立、马亮

端午节期间,保卫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校园面安全形势,深入推进校园“门岗制”“道长制”,全体保卫人员深入一线、深入门岗、深入实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期间,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人员24小时轮番值守并实时随警救援、校园门岗执勤保卫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校园面24小时巡逻不间断,全体保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用3个24小时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在平凡的岗位上即刻响应师生的紧急求助,时刻守护师生的安全。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接转报警咨询服务电话71起。其中,各类求助20起(其中医疗求助2起)、咨询51起,未发生重特大以及有影响事故,实现了校园面平安稳定。

暖心故事

6月3日凌晨1时20分时许,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接到电子信息学院一女生求助电话称,因头痛不适需要送医院救治。接到求助后,值班员张国庆第一时间联系该生辅导员,并带领队员将该女生将其送往中南医院救治。张国庆坦言,这样的送医服务,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必须抢抓第一时间,再晚再累只要学生平安没事,我们心里也舒服很多。

一线写照

6月4日中午11时许,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十分频繁,保卫三分部副主任陈东与执勤队员一道认真查验核酸证明,陈东说,校园门岗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确保门岗随时有人值守,查验进校车辆要认真细心,有的一台车上会座几个人,这些随车进校的人员我们一个也不能漏掉。直到正午13时许,陈东才与队员轮流顾上吃一口午饭。在日常工作中,各门岗坚决落实将无关人员和无关车辆阻止在校门外的工作要求,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巡逻见闻

“我们现在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岗进行巡逻,对校园面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在重点时段我们都是靠步行对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进行巡查”,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张国庆介绍说道。6月3日凌晨3时许,2名保卫队员在万林博物馆周边进行巡逻,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期间校园面绝对安全,保卫队员对该区域增加了巡逻频次,对博物馆周边以及馆内每个楼层每天都认真检查,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参观期间安全。

端午节期间,保卫部门全面开展校园面巡逻与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小落细,最大限度把安保力量部署到校园面一线,围绕门岗管控、校园面巡逻、消防安全检查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安保投入,强化巡逻力度,延长巡逻时间,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保卫人员用3个24小时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与师生携手打造和谐美好“珈园”,确保了端午期间校园面平安稳定。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