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波)1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来华留学工作大会,总结近年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布置质量再认证工作,研讨交流促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爱菊汇报了近年学校来华留学生相关大数据统计、财务政策、来华留学教育转型期的特征等情况,提出“严把质量关”、严格课堂管理、中期学业分流等工作思路,并就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的筹备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任务分解。

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管理、招生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和课程建设、留学生招生录取、日常教育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工作梳理和情况汇报。部分培养单位负责人就来华留学生培养和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其柱做了“提高认识,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主题报告。他指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在政治外交、社会文化、学术教育、经济贸易等层面具有战略意义,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和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呈现规模与质量并重、速度与效益并举的良性发展态势,在推动中外合作与交流、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展示学校国际形象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面临当前的问题和挑战,他提出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质增效谋划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要求,并就迎接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质量再认证工作是关系到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大事,需要汇聚学校各方资源,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形成合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学校已就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召开了协调会,并积极推进相关筹备工作。本次来华留学工作大会,提升了培养单位对落实国家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认识,明确了迎接质量再认证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为进一步实现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摄影:王琤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