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地牵手共促“学子留汉”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1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丹、来瑞)11月22日,“学子留汉”工程武汉大学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会上,武汉大学、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合作协议。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志军指出,“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是武汉市实行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新探索,旨在通过工作站真正参与到武汉大学学生成长的过程,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和平台支撑,也为用人单位深入了解学生搭建桥梁,促进更加精准的供需对接。他鼓励学生开展“梦想实验”,点燃创业热情。孙志军表示,武汉市将做好配套支持,抓好落实,不断增强武汉市对大学生的吸引力,留下更多珞珈学子在武汉就业创业。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表示,武汉市对毕业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学校每年有2500名左右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这得益于武汉市的快速发展以及“学子留汉”工程这样引才项目的支撑。武汉市的规划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的规划是不谋而合的,把更多的社会资源引入学校,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把更多的学生送出校园,开展实习实践,双向发力,深度融合。他表示,学校将会积极配合,提供支持,共同做好工作站的工作,鼓励更多的武大毕业生在武汉扎根,为武汉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武汉市深入实施“学子留汉”工程,持续强化政策支持,不断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旨在引留更多青年学子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学子留汉”工程,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八所部委高校建立“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以期实现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大学生的精准对接,以更大力度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留汉来汉就业创业。

据悉,武汉市今年实施“武汉英才”计划,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和资助2020年以来新引进来汉创新创业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武汉大学也组织了相应申报。另外,根据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与武汉大学签订的《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学校已于今年暑期选派“青马班”学员到武汉市及各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践。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