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4 10:26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4月12日,武汉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这是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首次开讲。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名誉团长、原校党委书记李健做专题报告。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湖北省政协原副主任范兴元,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

报告会上,李健以“武大校友为中共建党做出的贡献”为题,讲述党史中的校史、校史中的党史。武汉大学的前身武昌高师,是我国最早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高校之一。在上海共产主义小组和武汉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过程中,武大校友起到了重要作用。出席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3位代表,有5位是武大校友。以董必武、陈潭秋、李达、李汉俊等为代表的一批武大校友,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健通过大量史料,讲述了以董必武、陈潭秋、李达、李汉俊为代表的一批武汉大学校友的故事,从三个方面论述了武汉大学对中共建党的贡献: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思想准备;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组织准备;筹备召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李健强调,武汉大学最大的底色是红色,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

现场老同志们听得投入,记得认真,纷纷表示学党史、忆校史,对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守初心、担使命,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涉老组织负责人近200人参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主持。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老教授、老专家、老干部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特别是熟悉“四史”的独特优势,武汉大学成立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接下来,珞珈银龄宣讲团将面向离退休教职工、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学史知史,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赓续传承。

(摄影:熊克芳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