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所高校珞珈交流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08:26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来瑞)12月2日,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0所代表高校先后汇报“一帮一”行动开展情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主持。

屈文谦对教育部和对口支援我校的北京大学表示感谢,他从共享就业信息与资源、携手开展立体云辅导、联合打造专项云课堂、高频度互学互鉴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武汉大学与北京大学“一帮一”行动的开展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就业指导、专项引导、就业管理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打破技术壁垒,优化“一帮一”行动机制等建议。

张金元表示,全国124所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结对子,开展就业帮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对湖北的关心关爱,非常及时,成效显著,湖北受援高校毕业生直接受益签约近3万人。希望在教育部的指导下,推进将“一帮一”行动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期化,并拓展到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王辉指出,“一帮一”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创新探索和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一帮一”机制需要延续下去,互帮互学行动需要常态化,支援高校要用心用情用力,谋长远、求深入、有重点,与受援高校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开展全方位合作;受援高校更是要补短板、强内功、上水平,有针对性地寻求帮助,不断推动自身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提质增效、跨越升级。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很大的困难。2020年4月,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北京大学与武汉大学是首批确定的48对高校之一。双方高校随即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共战疫情 携手就业”学生生涯发展月活动,倾力打造“七朵云”,为毕业生搭建多层次、立体化就业平台,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共保就业大局稳定。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