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7 15:0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娟、沈仕雄)11月底至12月初,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实践教学+系列微党课”为基本形式、以“弘扬抗疫精神、传承革命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先锋”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18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共同感受先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脱贫攻坚背景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变化,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新经管的建设之路。

11月27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前往孝感市大悟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脱贫攻坚背景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变化。

支部书记们在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感受徐海东及其亲属赤胆忠心、满门忠烈的英雄气概;在大悟县金岭村,回顾这个曾经“建档立卡”的贫困落后山村在精准扶贫驻点工作组的带领下,逐渐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过程;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重温大悟山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立和新四军第五师英勇抗击日伪的光辉历史……支部书记们在回望历史、感受新农村变化中强化初心和使命。

12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培训第二场系列微党课举行。全国样板支部、世界经济系党支部书记胡艺,社区抗疫门栋长、经济学系支部党员陈忠斌和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胡艺以“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为题,围绕“三会一课”制度的支部体制机制建设,分享在全国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如何打通制度治党“最后一公里”。

“一线医护人员在与死神赛跑,用自己的生命救治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也要发挥自己的一点微光。”陈忠斌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如何收集汇总上报门栋住户信息、协调采购生活急需物资、帮扶特殊困难人群、协助小区安全管控等感人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杜晓成以“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标准,奋力建设新时代的新经管”为题讲授党课。他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习近平的教育论述、学院建设标准、守正创新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深刻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学院建设。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作为党员和“双带头人”,要时刻警醒,不论走多远,都勿忘来时的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带领支部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