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语用司语言文字工作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思汉)11月25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湖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明一行来到武汉大学,就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调研。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出席调研座谈会。

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普通话测试工作站站长、文学院萧红教授汇报了武汉大学近年来的语言文字工作,包括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的现有基础、专家队伍、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文学院赵世举教授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十四五”规划设想和思路作了专题汇报。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三所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也先后发言,简要汇报了各校的相关工作。

孟庆瑜回顾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历史及历次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和成绩。他表示,武汉大学与在鄂兄弟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扎实,成绩亮眼。希望湖北各高校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语言文字工作的内涵,结合各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着眼长远,谋好篇开好局,使语言文字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孟庆瑜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文学院和普通话测试工作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