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临平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3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仪11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武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临平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离退休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临平自担任学校关工委秘书长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全力服务老同志,倾情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实现组织全覆盖。二是组建“五老”骨干队伍,分设党建指导、教学督导、素质教育、助学帮困、志愿服务组,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抓品牌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每年组织老医学专家为青年大学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策划并组织开展“院士回母校”、“读懂中国”、“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老少共话祖国发展变化”等系列活动。四是抓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收集整理在汉藏族“阿爸”杨昌林、常年为大学生进行防艾宣传教育的桂希恩、20多次到偏远山区为中小学生开展关爱讲座的周运清、捐出退休工资设立奖学金的毛道福等五老骨干的先进事迹,通过报告会、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在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组织引导下,广大五老骨干积极参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武汉大学关工委工作多次获得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表彰。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总结了关工委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共评选出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