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5-12-22 11:38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1218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来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李斐、李建成出席工作会。

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和各学院(系)的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安全检查项目表和相关支撑材料,实地检查了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医学病毒研究所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等单位。

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的设立和执行情况,日常安全检查情况,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管理情况,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管控情况,实验安全设施的配备,实验防护用品的使用以及实验废弃物的分类、存放等。

检查组反馈了检查结果,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安全信息牌内容不明确,部分设备的使用操作规程未制订等,希望学校对照检查指标体系,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工作中做细做实。

李斐表示,学校将集中全力,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摄影:方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