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首届“莎剧节”亮相珞珈山,武大学子拔得头筹(组图)

发布时间:2022-05-17 18:29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允含)5月13至15日,首届“友邻杯”莎士比亚(中国)学生戏剧节武汉站在珞珈山举办。武汉大学取得累累硕果:《麦克白》荣获英文组一等奖,其主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吴城宇获得该组最佳男演员奖;《驯悍记》获得中文组优秀奖,其主演艺术学院蒲俊林、吴胤豪将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男配角奖同时收入囊中。

据悉,本次莎剧节由武汉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武汉站日程包含“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决赛”以及“莎士比亚戏剧教学与实践研讨会”。

亮眼的 “武大绿”(开场节目《仲夏夜之梦》)

5月13日晚,戏剧节开幕式暨武汉大学莎剧专场展演活动开幕,线上直播同步开启。武汉大学参赛节目《麦克白》《驯悍记》和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参赛节目《威尼斯商人》相继亮相,惊艳全场。此外,武大踪点戏剧社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艺术学院献上莎翁奇幻喜剧《仲夏夜之梦》并联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共同上演王尔德经典戏剧《莎乐美》,附中的同学们也在两个经典剧目《驯悍记》和《仲夏夜之梦》中一展青春活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编剧导演、师生联动共同献演的《仲夏夜之梦》,是献给校内外莎剧爱好者的一份惊喜。

武汉大学《麦克白》

武汉大学《驯悍记》

武大附中《威尼斯商人》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彩蛋”《仲夏夜之梦》

5月14日,外省参赛作品展演在线上举办。本次展示的省外作品有:英文组南京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带来的三个不同版本的《皆大欢喜》、厦门理工学院《麦克白》和南京大学《裘力斯·凯撒》。中文组南京大学《无事生非》、浙江传媒学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厦门理工学院《驯悍记》。中学生组还包括南昌市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带来的两个版本的《威尼斯商人》、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第十二夜》。上海戏剧学院俞建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军、厦门大学张冲和Bill Aitchson、河南师范大学鲁跃峰等担任点评嘉宾

南京大学《裘力斯·凯撒》

浙江传媒学院《罗密欧与朱丽叶》

武汉大学《金舫》

5月15日,首届莎士比亚戏剧教学与实践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全国二十余位莎学专家学者在线分享多年的研究精华和灵感领悟。其中,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戴丹妮老师分享了线上讲授莎剧的心得,艺术学院杨诚老师结合表演系毕业大戏总结导演经验,北京大学李实老师讲述了北京大学二十年莎剧表演历程,清华大学刘昊老师历数莎剧表演者的七种创意……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朱宾忠等多位教授学者进行点评与总结。此外,来自友邻优课、译林出版社、武大出版社等机构的代表也指明了商校合作推广文化艺术的新方向。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友邻杯”莎剧节由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莎士比亚(中国)中心发起,译林出版社和友邻优课提供支持,旨在通过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的中英文表演,提高中国青年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及中英文表达能力,并以此加强校园文化与美育建设。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