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获湖北省陈列展览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0 来源:万林艺术博物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蛟、蔡珠婷)5月17日下午,“第六届(2021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奖”颁奖仪式举行,“珞珞如石”——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在众多展览中脱颖而出,荣获精品奖。

“珞珞如石”——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为演化与繁荣、生命与环境、考古与文明、文物与艺术四个部分。共展出近1300件鸟类动物标本、140多件哺乳动物标本以及400余件(套)文物,全面展现了中国鸟类多样性和地理分布特征,涵盖了地球自然环境的五大生态系统,勾勒出中华文明的历史变迁和文化脉络。

武汉大学建校以来,积累了种类丰富、各具特色的丰富藏品。随着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的建成,这些宝贵的藏品以崭新的面貌与师生观众相遇。基本陈列兼具学术性与艺术性,自开展以来,受到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充分彰显了博物馆培养科学精神、涵育人文情怀的育人功能。

据悉,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湖北省博物馆主办,每年评选六个精品奖项目,是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领域的最高荣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