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科研报国 笃行不怠 学术科技文化节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文强、黄啸)武汉大学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近日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主题为“科研报国 笃行不怠”。会上公布了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项目中标文件,共182个项目入选,囊括精品项目17项、重点项目42项、一般项目123项,涵盖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建团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论坛讲座类、学科竞赛类、跨学科交流类、学术诚信教育类和创新创业类等七大板块。

屈文谦肯定了2021年学校在学术科技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科研报国的初心,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文化节等群众性科技文化活动,在创新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锻造创新能力,立志解决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的实际难题,传承师辈先贤爱国奉献、为国奋斗的科学家精神和品质,回应时代呼唤,主动担当作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上表彰了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和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围绕服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和科研育人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协办。学术科技文化节由“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和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两大学术科技文化赛事整合而成,旨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全校学术科研育人合力,在学生中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