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留校学生共享欢乐团年饭(组图)

发布时间:2022-01-29 21:38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红娟、苏城、郑与尔)打卡合影,现场抽奖,领取精美新年礼物,享受美味团年饭套餐……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中午,武汉大学湖滨食堂、梅园食堂、工学部一食堂、信息学部一食堂、杏园食堂内大红灯笼高挂,一派祥和喜庆气氛。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学生食堂,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共度中国年。

从学校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寒假留校过年的师生共有250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学校团年饭以精美盒饭形式供应。考虑到少数民族学生口味,学校食堂将团年饭分为汉餐和民族餐,同时兼顾过年传统经典菜肴,为留校师生精心制作了喜庆烩双圆、胡萝卜烧排骨、天妇罗虾、酸辣土豆丝、清炒大白菜秧、筒子骨藕汤等美味菜肴。

除了色香味俱全的套餐,学校还为每位留校学生准备了装满饼干、糕点、干果的年味大礼包。现场组织了抽奖活动,准备了中国结、对联、福字、老虎门贴等新春礼物……点点滴滴的用心服务,让留校师生倍感温馨。

食堂内“虎气满满,喜迎新年”打卡相框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拍照留念。一对来自叙利亚的博士生夫妻高兴地抱着小老虎合影留念,兴奋地感受着中国新年的喜庆祥和。

“虽然今年春节没能回家过年,但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在学校大家庭中感受到了别样温馨。”同学们纷纷畅谈了留校过年的感想——

第二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唐努尔: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过年没有回家,非常的想念家人,但是好在有室友陪伴,学校也很有仪式感的给我们准备了年饭和大礼包,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聊天,非常暖心,让我感受到了“珈”的温暖!新的一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福启新岁,万事顺遂!

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洛桑次仁:大四了,这是我第一次留校过年。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但是学校组织的团圆饭、学校送的礼包、宿管阿姨的微笑、免费的热水都带给了我无限的温暖。虽说独在异乡为异客,但是这里也成了我在武汉的家。祝愿在西藏的家人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微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邓西:离毕业只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这次主动留校也是想多做一点实验,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论文答卷。临近春节,看到拎着行李箱回家过年的同学,对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的我来说,格外思念故乡。回首在珞珈的两年时光,很感谢武大对我的培养,希望未来我能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历史学院2017级中国近代史专业博士研究生黎春晓:因科研需要,今年的春节我第一次离家,留“珈”度过。尽管武汉从1月下旬就开启了雨雪天气,学校食堂、图书馆等一切公共设施依然正常开放,这些后勤工作保障了留校学习的质量。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学校给留校过年的所有学子都准备了团圆餐、零食礼包,学院也派发了年货。离家过年不孤独,珞珈山就是珞珈学子的家!

法学院2019级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博士研究生邵帅:假期的校园是静谧的。每次路过梅园,闻到花香,不禁会想起“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现在正是耕耘的时候,相信毕业季也会是丰收时!加油!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得和:今年是我第二次留“珈”过年,这也是我在武汉大学度过的最后一个农历新年。自2013年踏入武大已经过去了9个春夏秋冬,有第一次做动生解剖实验时的手足无措,有第一次踏入实验室的紧张兴奋,也有文章最终接收时的如释重负。在最后半年的校园时光里,我希望能够抓住身边的点点滴滴,为我在“珈”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祝愿大家如虎添翼、虎虎生威,科研顺利、阖家幸福!

刘明(中文名)/阿富汗:今天的午餐很特别,跟同学们一起吃饭有家的感觉,衷心地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我一定要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勤奋学习。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拉福/俄罗斯:Lunch, organized by our school was really nice. I enjoyed delicious food, cooked in Spring Festival style and snacks, that we received! This kind of event can really warm our hearts in such a cold time of the year. Thank you, Wuhan University!

(学生感想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摄影:曹海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