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共青团服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推进会举行

武汉大学科创竞赛教练团青年教师分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赵文强、陈雅霖)1月7日,武汉大学共青团服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推进会暨科创竞赛教练团青年教师分团成立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领导和院系团委书记与会。

校团委负责人从工作定位和认识、做法和成效、思考和展望等方面,对武汉大学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汇报。屈文谦宣读科创竞赛教练团青年教师分团成立文件,33名青年教师受聘。窦贤康、周森锋为大家颁发聘书。

科创竞赛教练团青教分团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科创竞赛不仅是学生展示科技创新能力的“舞台”,也是教师能力的“试金石”,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科创竞赛,努力推动学校科创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学院教授张沪寅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基本情况及激励政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邓红兵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在教学科研中选育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经验。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团队、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湖北绿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代表进行了路演展示。

周森锋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他指出,高校共青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全方位布局和打造服务青年科技人才工作体系,大力培养高质量科研报国的时代新人;要发挥“科创育人、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引领青年教师争做学生科创报国的引路人。他勉励武大共青团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青年师生科研报国的能力,引领青年师生当好科教强省建设的生力军和攻克“卡脖子”技术的突击队。

窦贤康充分肯定青年教师参与科创竞赛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状况,说明科技强国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推进科技强国的征程上,高校必须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矢志不渝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学校教师队伍发生了结构性转变,青年人才占比得到大幅提升。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践行以生为本理念,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基础上,倡导青年人才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大局,为学生提供一流教育,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最优秀的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