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大雪中奋战 后勤服务保障坚实有力

发布时间:2022-02-07 20:30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

冒雪清除道路积雪,清理倒伏树木,抢修破裂水管,派发邮件包裹,关爱留校学生,做好物资供应保障……2月6日夜间,正值正月初六,武汉地区迎来暴雪天气,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7日凌晨,气温骤降,校内主干道积雪明显,给师生出行带来困难。后勤服务集团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全力迎战极端冰雪天气,助力留校师生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

冒雪清扫 保障师生正常出行

7日凌晨4:44,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冒雪赶到校园查看校内道路情况,在工作群中发布应对暴风雪极端天气工作通知。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一部分顶风冒雪清理道路积雪、撒盐消融积雪、冲洗地面,在重要路段楼梯处铺设草垫;一部分赶赴因倒伏树枝受阻路段,移离主路面断枝恢复交通,修剪处理断枝、清除树枝枝干上的积雪以免积雪过重压断树枝;还有一部分职工则迅速赶赴求助点,为师生排忧解难,处理中心办公室接到的20余例反映校内多处区域有断枝阻碍交通的求助电话。截至目前,中心干部职工仍在加班加点,全力清扫道路中……

据不完全统计,从7日早上5:00至中午12:00,中心共投入人力160人,撒盐8吨,处理断枝150余处,处理求助电话20余起,全力应对暴风雪极端天气,保障了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

主动关爱 温馨服务留校师生

学生宿舍(教学楼)服务中心未雨绸缪,主动关怀留校学生,6日晚提前准备好大扫把、铁锹等铲雪工具,值班员主动为未关窗的寝室关窗,在宿舍门口铺设防滑垫、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视,叮嘱留校同学注意防寒保暖。7日早上天刚亮,学生宿舍、教学楼门前就出现了一个个顶风冒雪铲雪撒盐的身影,许多还在轮休的员工也放弃休假加入到铲雪队伍中。

为确保正在双湖园招待所内隔离的学生防寒物资充足,接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去了厚棉被、暖手袋等各类保暖物资;同时全面加强对供配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做好热泵等维修抢修工作;积极清扫门前以及招待所天台的积雪并铺上防滑垫,清理被积雪压断阻碍公共交通的树枝,确保师生入住、出行安全。

针对特殊天气,饮食服务中心科学研判提前准备,在食堂门口撒盐融雪、铺设草垫,并对食堂出入口及时开展积雪清扫工作,为前来就餐的师生开辟一条“安全通道”,引来就餐师生纷纷点赞。天气虽冷,食堂明亮的灯光、奶白的雾气及窗口热腾腾的饭菜,在寒冷天气里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温暖。在做好大雪中饮食供应的同时,中心还安排人员顶风冒雪,为各开伙食堂上门送货,确保开学前各食堂物资供应充足。

劳动服务公司紧急发动公司干部职工做好培训公寓、文印中心等服务场所门前积雪清理,主动对公共道路结冰路面撒盐保障道路畅通,方便来往师生顺利安全通行;提前将报废床品铺垫在培训公寓大厅门前做好防滑应对,开展电路安全检查,为开学前返校师生及学校各项接待服务做好准备。

运输服务中心假期间班车正常运行。为确保极端天气下车辆安全出行,中心要求在岗司机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雨雪天注意路面防滑,谨慎驾驶,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坚守岗位 水电抢修、邮件派发、物资供应有保障

作为为师生提供水电维修抢修的部门,2月6日晚,修缮服务中心即在微信群内发布强降雪预警,要求维修平台确保报修电话畅通,后台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电话、网络等报修,在岗维修人员集中待命,加强对值守点安全巡查,做好迎战恶劣天气应急准备。7日上午9:00左右,收到工学部四教停水、文理学部学生13舍室外水管破裂的报修信息,维修平台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应急抢修处理。

快递管理专班成员7日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分组赶到各快递点、邮政室检查督导各快递点除雪清路,做好包裹、邮件正常派送工作。邮政室寒假期间党报党刊保持正常收发,大雪也没有阻止员工们送邮件的步伐,大家不顾雪天路滑,及时将学校机关、各学院邮件派送到位。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对公寓、市场、樱园宿舍等楼梯道路积雪较多的地方,撒盐防冻、及时铲雪、铺设防滑草垫,有效保障出行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提前做好文理学部、工学部两大市场的物资供应,两大菜场初五已恢复营业,鱼、肉、干调、水果、蔬菜等均有售。

自强超市寒假轮休前已安排仓库准备地毯、防滑草垫、铁锹等物资,发放到各营业门店和值守人员。7日一大早,4家开业门店就开始清理门店周边及大门处积雪,并在门店入口处放置地毯、草垫和防滑提示牌等,方便顾客通行;遇有老年顾客进店及时做好帮扶,为行动不便顾客送货上门;同时组织专人对所有门店包括已歇业门店进行巡查,为新学年开学做好各项物资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后勤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不惧严寒,勇担使命,继续做好雨雪天气后全校各校区道路清扫铲雪及倒伏树木移除工作,加强巡查检查,全力做好水电抢修维修等各项应急服务保障及宿舍服务、饮食服务、物资保障供应等各项日常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留校师生,助力新学年顺利开学。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