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武大学子夺冠

发布时间:2021-12-09 15:09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炜、吴蓉芳、李希贤)12月7日,武汉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珠婷在“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中一举夺魁。

蔡珠婷在前期武汉大学第八届“勇往职前”大赛、“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总决赛中,蔡珠婷以“高校辅导员”为求职意向,展现出实力与情怀并蓄、思维与逻辑相通、至真与立意共融的个人能力与优势,在“职来职去”“身临其境”“随机应变”三大环节的比拼中问鼎夺魁。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就业。前期通过10月高校初赛和11月荆州、武汉两大分赛区复赛,从79所高校近56000名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出2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平台同步直播。

武汉大学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在已有求职大赛的基础上,加强宣传组织选拔力度,搭建校企融合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武大学子求职视野,培育职业生涯探索精神,提高就业综合竞争能力,促进武大学子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武汉大学正在构建校院一体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格局,精心构建系统性、全程化、分类式高质量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学校注重将各学院(系)和培养单位活动的主题建设定制化,并针对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专业的特点,努力实现在校生服务全覆盖。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政策、战略布局、就业形态、行业变化、学校发展等需要,学校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做好就业引导,注重将学生的个人发展与民族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由武汉大学主办的“未来”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在2021年5月获评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11月获评湖北省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