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四届微视频大赛落幕,120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舒娅)11月15日,武汉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奋斗新时代”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活动自9月份开启以来,全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64个教学班7000余名本科生参与其中,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20部,其中一等奖10部、二等奖25部、三等奖35部、优秀奖50部。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壮海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肯定了该赛事的意义,第一,微视频大赛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持续探索,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同学们在构思、制作微视频的过程中成为“剧作者”“剧中人”,成为党的思想理论和百年奋斗的讲述者,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创新。第二,微视频大赛是对思政课教学成效的一种特别检验,既检验老师教的成效,也检验同学们学的成效;老师和同学们同时成为“命题人”,也共同担当“阅卷者”。第三,微视频大赛是一次集中展示,展示的是青年大学生心中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的民族走向复兴的宏伟进程及光辉前景,展示的是同学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和理解,是同学们的青春自信和担当自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代表“概论”课程中心介绍了有关评审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宣读了获奖作品名单。

在获奖作品展映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火种》《镜中人》《纽扣》《作曲家》《有为青年,奋斗不息》《种》《踏寻》《五分之一》《方向》《追寻》等作品。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校举办的第四届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体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价值内涵,以微电影这一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强烈的爱国情感、较强的法制观念等,夯实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理论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微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中心具体组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