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辩”廉政万象,扬古今正气

第一届华中地区高校廉政知识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9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姬建建、王天怡)神州自古重廉洁,廉政事关千秋业。11月14日,第一届华中地区高校廉政知识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办。赛事主题为“创清廉校园、树新风正气”。来自武汉大学的两支代表队进行了冠亚军角逐,最终由弘毅学堂付洋洋、王椋、罗嘉琪同学组成的“指哪答哪全队”获得冠军。来自法学院徐思宇、计算机学院陈成粒与基础医学院蒋晴同学组成的“我蒙的都队”获得亚军。

湖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三级调研员祝金华、湖北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问青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高级记者杨宏斌、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教师罗静、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兰洁等出席活动。

祝金华、问青松、彭国亮分别致词。祝金华强调了让廉政文化走进大学校园的重要意义;问青松在重申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指出,振兴中华与培养同学们的廉政意识息息相关;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廉政文化的积极践行者提出了建议。

决赛中两支队伍作为正反双方就贪腐是否是市场经济中的必然现象这一辩题展开辩论。评委们纷纷表示,通过双方辩手的发言,观众们不仅体会到了辩论赛锋机百变的独特魅力,更在言语的较量中对当下社会的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与思考。

据悉,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舒雯、王凯悦、杨琪媛同学组成的“新闻民工与广电技工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和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比赛覆盖了9个省(包括直辖市与自治区)13所学校的45支参赛队伍,参赛选手们在初赛的廉洁知识竞答,复赛的廉洁vlog、廉洁案例分析、电视问政以及决赛的辩论等环节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与力争上游的阳光心态。

(摄影:王天怡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