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首次设立四六级口语考试考场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子寒)“此前听学姐说四六级口语考试需要去很远的地方参加,这次开始能够在校内报考了,方便多了!”11月20、21日,武汉大学首次举行四六级口语考试。

此次报名总人数共计1383人,其中四级报名954人,每个考场安排七个考次;六级报名429人,两个考场分别安排四个和三个考次。

本科生院先后召开了协调会、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公布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系统管理员守则、监考员守则,倡导大学生诚信应考。提前对考点进行全面消杀、在考生入场前测温、安排校医院医生在考点驻守、为每位考生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供同学们对机房内的键盘鼠标、耳麦等设备进行消毒;校医院、保卫部等部门积极配合,准备防疫物资、拟定防疫预案。

与笔试不同的是,四六级口语的考试形式为机考。为了保障初次口试的顺利实施,本科生院提前对考试系统进行了校验、测试,对口试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演练,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试系统。

由于每个场次持续时间不到半小时,场次切换间隔短,人员流动频繁,本科生院安排了专用备考室、候考室,由专人引导,保证考试流程有序顺畅。四级考试当天,一名考生腿部受伤,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帮助提前进入考场,引导他坐在最方便行动的考位。

考试当天,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巡视员、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对各考场进行了巡查。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