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BIM-CIM创新大赛珞珈学子获2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6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悦华、胡俊峰、余智涛)5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悦华、孔文涛指导的学生团队在总决赛中获得规划设计专项、绿色建筑分析专项2项全国一等奖,工程造价专项、工程管理专项、综合项目3项全国二等奖。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建设智慧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环节,CIM(City Information Modeling 城市信息模型)是智慧城市落地的关键技术。此次获奖的两个一等奖作品是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结合BIM系列软件构建三维可视参数化模型并进行3D动画模拟,同时运用绿色建筑理论对建筑性能进行仿真与优化,最终完成项目的规划和结构设计。

据悉,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在智慧化新形势下,该项赛事对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利用多学科专业知识结合信息技术进行数字建模设计与计算分析等方面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共400多所院校、16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经过网络晋级赛选拔决赛队伍,最终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89所学校的381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供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