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筑梦迎百年,奋楫启新程

【毕业季】140名2021届选调生参加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8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一君、赖树金、周子琪)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和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2021届选调生坚定政治信念、提升综合能力,5月31日至6月3日,武汉大学举办2021届选调生行前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

屈文谦勉励培训班成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勤学善思,做虚心请教的“学习者”,时刻向群众学习,不断深化专业学习,定期加强理论学习。他对选调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切实深入人民群众,创新推动基层治理;二要牢记党员身份和武汉大学毕业生身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时刻弘扬珞珈精神;三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屈文谦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选调生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甘愿奉献,为国家未来发展做足心理准备。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筑梦迎百年,奋楫启新程”,共分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角色转变”三个模块,为准选调生们带来专题培训。约140名2021届定向选调生踊跃参与,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思想建设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副主任吴立堂,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先后围绕“履职注意事项”“青年干部培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等作专题演讲。在技能提升方面,文学院副教授程学兰,历史学院教授李荣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刘伟先后围绕“社交礼仪”“公文写作”“乡村治理”等作专题培训。在经验分享方面,孔令波、罗智刚、万兵、张笑维四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从选调生培养与发展等多个角度与培训班学员畅聊基层治理,共话民族振兴。

在2021届选调生座谈会上,法学院毕业生邓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叶盛、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毕业生宋诗雨等学员就毕业、就业等问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展开积极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回应了研究生实践锻炼平台建设和相关资源整合等问题,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回应了就业指导和培训问题,校团委书记黄鑫解答了本领恐慌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关注、关心选调生后续发展与诉求建议,不断助推选调生成长成才。

培训活动开始前,学员们还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并深入体验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切实领略国家科技力量,从大企业的发展变革中汲取主动担责、勇于创新的前行力量。

据悉,本次行前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综合采用实践参观、小班交流、专题授课、校友分享等形式。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方式新颖、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收获颇丰,未来,将始终怀揣珈国情怀,扎根基层大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国家最需要的基层一线点燃青春之火。

(供图: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