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斩获5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智涛、樊启斌)5月14日至1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行,我校共斩获5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总数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06921人报名参加初赛,最终来自207所高校的646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数学类低年级组、数学类高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

在数学类两个组别的决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曹莹、高震、张艺濒、马俊卓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谨、徐振铭获得二等奖,戴宇、罗庆翔获得三等奖。在非数学类决赛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甘剑文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的徐贝澄、宋文钦,电子信息学院的詹宏伟获得二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思龙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每年10月举行预赛,次年3月举行决赛。赛事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迄今,这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被列为我校重点资助的学科竞赛项目,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其湖北赛区预赛是我校大学生学习竞赛能力测试科目之一。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建立专项经费和激励机制,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促进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学生“三创”意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