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测绘系列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18:3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邹进贵、褚丽丽、吕智)5月22日,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测绘系列竞赛正式开赛。比赛分为测绘技能大赛、测绘科技论文和测绘创新开发大赛3项赛事,分别侧重考察参赛者的基本操作和程序设计能力、分析总结和科技论文撰写能力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创新创业能力。

5月22日上午,测绘技能大赛率先开赛,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和测绘程序设计两个赛项全程在线同步直播。根据评审规则,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产生特等奖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产生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

据悉,本次竞赛由本科生院主办,测绘学院承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校内5所工科学院(系)及中国地质大学共计350人报名参赛。本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指导下,落实全覆盖、全方位创新发展理念、深化“三创”教育理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实践。

测绘学院在全校率先成立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搭建有测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方道尔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无人机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项目、“三创”下午茶等教学实践平台,并采用测绘行业领军人才“四维协同”的培养模式,对学生的科技活动、学科竞赛和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近年来,测绘学院在全国性的互联网+、“挑战杯”、测绘类相关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佳绩,同时还涌现出许毅、吴冲等创新创业典型,其创办的公司获得多项项目和社会荣誉。

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竞赛中的测绘科技论文和测绘创新开发两个赛项将于6至7月举办。

(摄影:黄海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