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樱花诗赛获奖作品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1-30 10:5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王泉斐)近日,《青春,每一片炽热的火焰》樱花诗赛获奖作品集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任主编,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武汉大学校董陈作涛担任执行主编。

作品集收录了第30至37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部分获奖作品共49篇,其中现代诗47篇,古代诗2篇。诗集中收录的每一首诗都源于高校大学生们对生活、对世界、对古今事物的切实感悟,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该作品集的出版发行对了解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精神气质、诗歌气象境界颇具参考价值,更是一部品味高校大学生诗歌佳作、陶冶诗歌性情、感悟高雅大学校园文化的诗歌读本。

据悉,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由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于1983年发起,是国内影响最大、奖金最高的大学生诗歌比赛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十七届。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樱花诗赛从最初的武汉大学校内诗歌比赛逐渐发展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诗歌爱好者的创作交流盛会,为活跃和繁荣新时代高校校园文学创作和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大学生文化自信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