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多项一等奖

一等奖数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2-03 16:0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谢颖、宋博)2月1日,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十个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奖数并列全省第一,武汉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其中,女声三重唱《满城的樱花又开了》、表演唱《向往》以及合唱《封城、With a Lily in Your Hand》获得声乐类一等奖;管弦乐合奏《C小调第五交响曲》、民乐小合奏《山语•幻》获得器乐类一等奖;群舞《送红军》《追》获得舞蹈类一等奖;小品《一起回家》、音乐剧《猫》、校园短剧《生根》获得戏剧朗诵类一等奖。

在本次艺术节中,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共同牵头,组织大学生艺术作品参赛,共报送十个文艺节目以及八篇校园文化活动建设为主题的案例和工作坊。其中,歌曲《满城的樱花又开了》为国家一级演员汪金媛老师的原创歌曲,创作于2020年疫情期间,是一首全国文艺工作者携手同心、“艺”抗疫情的暖心之作。本次艺术节将此歌曲改编为女声三重唱重新演绎,共同致敬那些奋勇抗“疫”的勇士。

武汉大学当代舞团演绎的舞蹈《追》,用舞蹈展现了中国青年人怀着奋勇直前、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与民族大义,将继续发扬“追”的精神,在拼搏中寻找梦的意义,在感知中寻求梦的召唤,去完成中国梦、时代梦。

情景剧《生根》为2020武汉大学金秋艺术节情景剧比赛一等奖作品,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演绎。该作品继续发扬“追”的精神,展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扎根基层的奋斗模样,也是近年来武汉大学无数青年学子主动扎根乡村一线加入基层建设的真实写照。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本届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本次艺术节于12月初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项目涉及艺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四个大类,二十一个小项,优秀案例将进一步报送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