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以总分第一成绩摘“百生讲坛”桂冠

一批个人和集体入围全省百强优秀主讲人及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15:49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炜)12月9日,2020年度“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举行。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荣获全场唯一特等奖。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今年3月以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部署开展了2020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历经校、院、班层层选拔、全省五大赛区预复赛遴选,11名(组)优秀主讲人、7个活力团支部入围省级决赛。在强强对决的决赛现场,选手们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借助多媒体形式,不拘一格地讲述抗疫故事、青春故事、中国故事,分享学“习”感悟,展现责任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共享同一个伟大身份带来的荣光,接力担当同一个伟大身份承载的责任,未来我们会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响亮的青年之声、中国之声!”王琇琨以《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为题,讲述了疫情期间她和武大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的经历。3小时制定行动方案,5小时发布志愿者召集令,12小时对接医务人员需求,24小时确立“五个一”教学模式和“三导”教学目标,48小时第一堂线上课程开讲……1549名志愿者,150多个日夜,为641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服务两万余小时,她说“这是我们对逆行者最好的致敬”。

同时,作为疫情期间唯一一名连续三次参与联合国网络直播研讨会的中国青年代表,她向与会的各国青年分享了中国的战“疫”经验成果与武大的志愿服务故事,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坚韧不拔、充满智慧、积极热情地贡献青春力量”,曾获评“全球青年抗疫榜样”。

据悉,“百生讲坛”是湖北共青团组织全省高校团员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支部活力提升,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为青年大学生搭建成长进步舞台。

今年除王琇琨荣获“金牌主讲人”称号外,我校还有一批个人和集体入围全省百强优秀主讲人及活力团支部。他们分别是“银牌主讲人”测绘学院赵广超、“铜牌主讲人”第二临床学院聂嘉玮、“银牌团支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日专团支部,“铜牌团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合唱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1807班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1812班团支部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