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斩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7 14:31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子尧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以下简称“网络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温州举行。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catch me if u can”代表队斩获本届大赛创新创意系列唯一特等奖。

“catch me if u can”团队由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胡智俊(队长)、张子尧、冯冠玺三位研究生组成,指导老师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吴黎兵教授。该团队的获奖作品是《面向入侵检测的SDN智能防火墙》,以深度学习和SDN技术为基础,放眼未来5G网络下创新网络架构的安全与防护。

作品综合应用传统入侵检测、SDN和深度学习技术,研究传统网络功能在SDN架构下的实现,将深度学习潜在的决策优势与SDN易于部署、计算资源集中、能与复杂网络环境互动、动态调整网络策略的优势相结合,探索动态、智能、交互式网络管控的新思路。作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将传统复杂的防火墙技术,进行智能化、轻量化和易扩展化的创新,从而为网络提供灵活、方便、可靠的安全服务。该作品立足于传统网络技术,顺应人工智能与5G网络的发展,针对网络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网络技术挑战赛”创新创意系列唯一特等奖。

本届“网络技术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网信等单位承办,并与思科公司、思博伦通信、未来网络等企业单位进行合作。“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据悉,本届“网络技术挑战赛”共有300多家高校,1500多支队伍,60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46个作品进入总决赛参与角逐。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