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激情合唱拉开金秋艺术节序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孟令芳)金秋时节云高淡,齐歌祖国咏时代。10月24日,武汉大学第三十二届珞珈金秋艺术节开幕式暨合唱大赛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宣布艺术节开幕,并将代表艺术节最高荣誉的“金秋杯”交接给本届大赛筹委会,标志着武汉大学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正式重启。

作为本届金秋艺术节的“首发项目”,合唱大赛共吸引了32个院系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通过竞演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两首歌曲展开角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同学们通过《在太行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振奋人心的革命老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缅怀。通过《洒满人间的爱》《彩虹》《夜空中最亮的星》等传唱度比较高的流行歌曲,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付出了生命和血汗的英雄们致敬,通过《走向复兴》《龙的传人》等气势磅礴的现代歌曲,表达了华夏儿女对于新时代的自信豪迈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武大学子的“珈”国情怀在声浪中共鸣,心向党,敬英雄。

据悉,金秋艺术节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本届金秋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包括“珞珈秋韵”合唱大赛、“流光溢彩”舞蹈大赛、“云想霓裳”服饰表演大赛、“留香行板”情景剧大赛、“唇舌烽火”辩论赛及“印象珞珈”摄影设计大赛等赛事,相关集体项目比赛综合最高分将获得赛事最高荣誉“金秋杯”。

(摄影:曹海钢、罗可、刘欣馨、郑友作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