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点赞】研究生机智施救落水男子

发布时间:2018-01-25 16:38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 作者: 周吉阅读:
A A A

通讯员:周吉

12223:00,动力与机械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林庭羽骑车回宿舍,路经东湖,远处突然传来哀嚎,“救命!”

林庭羽加速骑行至凌波门,循声望去,原来有人落水,不停呼救,声音凄惨。他当机立断,拦停一辆过路车辆,请求车主一同帮忙解救落水者。接着,林庭羽扯起湖畔的一根竹竿,递给湖中落水男子。天色太黑,落水男子摸索到竹竿后,林庭羽和车主合力,将其拉到岸边。

上岸后,落水男子惊魂未定,仍不住地喊着“救命”。他告诉林庭羽,自己的脚腱可能断裂了,疼痛难忍。林庭羽一直守在他身边,直到民警到来。

学院相关教师知悉此事后,高度肯定林庭羽的见义勇为精神,对他急中生智的施救方式表示赞赏。

“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可能是当兵的经历带来的应激反应吧。”面对老师和同学的夸奖,林庭羽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换成其他同学也会这样做的。

林庭羽曾于2012年至2014年在北京军区服役,也许,这段难忘的军旅生活造就了这个英勇热血青年。

(编辑:舒佩、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