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国防生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1 20: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杨坤骞、魏任重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坤骞、魏任重)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1月初,学校组织30名在校国防生赴贵州遵义开展“重走长征路,感悟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让国防生在革命圣地接受灵魂洗礼,用红色资源铸魂励志。

黔北深秋,细雨微蒙。国防生首站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学员们走进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住过的房间和遵义会议会议室参观,在参会人员照片前驻足凝视。

在依山而建的红军烈士陵园,“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青松翠柏簇拥下,两侧栏杆上镌刻着红军当年在遵义留下的文字和图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挺拔的身躯,坚定的眼神,铿锵誓言在红军山回荡。学员们随后参观纪念碑浮雕,细细品读长征中的故事。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后,不少学员在交流时谈到:“重走长征路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洗礼、精神补‘钙’。”

随后,学员们前往娄山关。正是娄山关战斗的胜利揭开了遵义大捷的序幕。娄山关下,山壁间巨幅碑石上镌刻的《忆秦娥·娄山关》,大气磅礴,金光夺目。学员们在“秉珞珈意气,铸钢铁军魂,觅先辈足迹,扬长征精神”的横幅上签字明志,高声诵读毛主席诗词,慷慨激昂的声音在山谷回荡。

 

(摄影:郑宏毅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