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解决逾万名孩子饮水安全问题

“清泉计划”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

发布时间:2016-11-15 22:00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作者: 王杭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杭菊)11月11日从上海传来好消息,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指导的学生社团“清泉计划”社会实践项目,获2016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创下我校获该奖的最佳成绩。

“‘一杯干净水’——武汉大学‘清泉计划’赴云南、贵州边远地区农村学校饮水安全公益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从全国220所高校、1400多个实践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作为唯一金奖分享团队在颁奖典礼上进行现场分享。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于2011年由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发起,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升社会大众对社会公益的关注度及参与度。

本次共设5个金奖、20个银奖、50个铜奖,6个特别奖。除“清泉计划”外,武汉大学种太阳工作室的“灯芯计划——武汉大学种太阳赴湖北省潜江、随州、孝感、黄冈市关注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项目获铜奖。

据悉,“清泉计划”于2013年1月创立,属于创新型大学生公益社团,旨在通过调研了解中国边远地区学校的饮水现状,进而改善学校水质糟糕、热水资源稀少、饮水工具匮乏的局面。成立至今,“清泉计划”一直秉承“一杯干净水,不是一件奢侈的事”的团队理念,捐赠大型校园净水设备28台、优质水杯3000个,建立“饮水安全示范工程”试点学校19所,解决了逾1万名孩子的饮水安全问题。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